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扬尘在线监测技术规范》宣贯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24]
[ 字体:  ] [分享: ]



    《扬尘在线监测技术规范》(
DB31/T 1433-2023)经批准将于20241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将建筑工地的扬尘管理要求提升为地方标准。1123日,由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市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共同承办宣贯培训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区生态环境监测站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商和运维单位7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处主持市生态环境局监测处对标准的制定背景进行了介绍,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徐捷高级工程师详实解读了标准文本重点内容和需关注的关键要点,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盛慧华高级工程师着重讲解数据传输技术要求,辅以实际案例,明确数据传输工作的注意事项。最后,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监测处强调标准执行要点。交流答疑环节,与会者积极提问,讲解者均予以一一解答。



2.JPG





3.JPG



    该标准的实施,有利于规范扬尘在线监测系统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