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合作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技术试点示范中期评估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5]
[ 字体:  ] [分享: ]

   在中日合作改善大气环境研究与示范项目框架下,上海市和重庆市分别与日本开展了纳米蜂窝治理餐饮油烟污染试点示范项目。根据项目进度安排,中日双方于12月13日在上海环科院召开示范项目中期评估会。生态环境部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日本地球环境战略研究机关(IGES)、日本环境卫生中心、上海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以及中日双方项目实施和技术支持单位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上海环科院和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分别代表两城市分享了试点项目实施过程、目前进展、实施效果,结合科学监测对从日本引进的纳米蜂窝技术进行了实际应用评价。参会代表参观了试点示范现场,对纳米蜂窝技术在餐饮油烟除味方面的治理效果有了更直观的体验。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董旭辉总工程师和日本IGES北京事务所所长小柳秀明充分肯定上海的试点示范工作,从项目组织、实施管理、监测研究和效果展示等方面都予以了积极评价,并提出了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希望。

   14日,在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环科院、上海环保有限公司的陪同下,中日中心董旭辉总工程师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专家染野宪治一行赴青浦,现场调研上海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秸秆综合处理技术及相关试点项目,就进一步开拓中日双方环保交流合作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