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环保服务规范》线上宣贯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25]
[ 字体:  ] [分享: ]

为加强对《第三方环保服务规范》的宣传和推广,引导第三方环保服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市生态环境局近日举办《规范》线上宣贯培训会。来自各区生态环境局、街镇、园区,以及关心支持第三方环保服务的企业和机构等300余人参加了宣贯培训。

培训会上,市局法规与标准处、科技与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对《规范》的编制背景、出台过程和意义做了介绍,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了展望。起草单位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对《规范》进行了解读,来自莘庄工业园区的代表分享了园区近年来在第三方环保服务方面的案例,随后,讲师们与学员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

由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编制的《第三方环保服务规范》是全国首部第三方环保服务领域的地方标准,旨在为促进第三方环保服务市场朝着专业化、规范化、精准化方向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对《规范》的推广和应用,推动第三方环保服务试点和示范工作,结合创新环境治理模式和社会多元共治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社会团体、行业组织和广大企业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加强政策引导和市场支撑,助力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市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