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环保青年创新活力,促进青年科研成果交流 2022年度上海市生态环境局青年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暨成果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16]
[ 字体:  ] [分享: ]

6月15日,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共同支持的2022年度青年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暨成果交流会在监测中心举行。来自局机关、局直属事业单位、区局及下属单位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局直属单位、区局下属事业单位的20位青年科研项目负责人,分别就环境监测、环境污染特征和分布、环境执法、政务新媒体优化、辐射环境监控等青年科研项目进行了结题汇报。由局科技处施敏处长、监测处魏化军处长、环科院林卫青副院长、监测中心伏晴艳副主任和局团委书记田锦组成的评审组,认真聆听青年科研人员的成果汇报,对每个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从科研项目选题、突出项目创新性、锻炼科研基本功、强化问题导向和管理需求导向,以及科研报告撰写和现场表达等多个角度,对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希望。

经过评委们认真评审和合议,评审结果当场宣布。20个青年科研项目全部顺利通过结题验收。“上海郊区过氧乙酰硝酸酯(PAN)污染特征及输送规律研究”等10个项目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青年科研项目。

为鼓励自由探索,培养青年科技人员进行创新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和独立主持科研项目的能力,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于2020年出台《上海市生态环境局青年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每年立项支持20项青年科研项目,迄今共支持并组织推进了60项青年科研项目的实施。目前,2024年青年科研项目正在开放申报,欢迎局系统青年人员积极参与。

优秀项目.jpg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