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市管企业排污许可管理帮扶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6-27]
[ 字体:  ] [分享: ]

为推进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质量,强化落实排污单位“持证排污、按证排污”主体责任,市生态环境局于6月25日组织召开市管企业排污许可管理帮扶培训会。培训围绕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贯穿排污许可证申领到证后管理的全流程,向80余家市管排污许可证持证单位开展了涵盖监管、监测、执法的全方位指导。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监测处、执法处,监测中心、执法总队、环科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市管持证单位环保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环评处简要介绍了排污许可制度,对企业办理排污许可证相关手续以及证后管理的要点进行了讲解,并重点就排污许可证申请和执行报告填报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通报和提醒。监测处对排污单位依法开展自行监测的相关政策文件和要求进行了解读。监测中心传达了2023年上海市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监督检查和执行报告合规性审核相关要求。执法总队结合近年排污许可执法监管中的实际案例,强调了排污单位按证排污守法要点。对于参会单位现场提出的在日常排污许可管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各部门按照分工逐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针对性强,有助于市管持证单位加深排污许可制度理解认识、提升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排污许可日常管理能力、争创排污许可管理标杆,同时也对本市推动提高排污许可证质量和证后执行效果,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起到了积极作用。


DSC015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