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评处召开环评工作暨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总量管理政策解读会
发布日期:[2023-07-06]
[ 字体:  ] [分享: ]

进一步加强本市环评管理工作提升环评审批和技术评估人员的业务能力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75日组织召开环评工作暨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总量管理政策解读会,部署2023年下半年本市环评管理工作并详细解读我局近期印发的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总量管理政策各区生态环境局、相关管委会、技术评估单位以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等150余人参会。

环评处石纯处长从三线一单、规划环评、项目环评、排污许可管理4个方面,对下半年本市环评领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加快推动本市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动态更新工作,做好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二是继续开展全市产业园区规划环评跟踪评估,试点开展区域评估工作。三是完善项目环评政务服务,提升“一网通办”环评审批事项服务效能,推动交通领域建设项目全流程管控,加强环评文件质量管理和技术评估效能等。四是完善排污许可管理,坚持高质量完成排污许可“双百”任务,全面实施环评与排污许可“两证合一”工作,提升排污许可证核发和管理工作质量等。

会上,环评处就《关于优化建设项目新增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规范本市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核算方法的通知》中涉及的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管理进行详细解读,指导和帮助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了解和掌握政策要点,有效落实环评审批、技术评估、监督管理等方面要求。监测处就《关于进一步完善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的核定、分配、使用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的实施路径和管理要求进行解读。

会议围绕环评与排污许可全链条管理,紧扣环评领域最新政策要求,对全市各级环评审批部门进行业务指导,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贴合实际,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本市环评和排污许可管理效能,推动改革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