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优化营商环境环评改革专家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2-25]
[ 字体:  ] [分享: ]

  为谋划环评改革方向,进一步强化环评源头预防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12月21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环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家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本市二十余位环评、法律领域专家交流发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有关环保技术服务单位参加会议。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建管处同志系统回顾了过去几年本市在帮助企业获取经营场所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新一轮营商环境评价体系(B-READY)情况。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环评改革举措及成效。自2019年以来,上海市坚守生态环境质量,统筹兼顾“放管服”,重点聚焦分级分类管理、提升审批效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公众参与等方面,在环评领域出台一系列创新举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会专家纷纷表示,近年上海环评领域出台的政策,针对性强、支持力度大、实施效果好,既充分发挥了环评在项目准入时的指导作用,又减轻了项目落户上海的时间和资金成本,为优化上海的营商环境作出了重大贡献。

  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就优化总量控制、完善项目施工期监管、规范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强化环评和排污许可衔接、加强普法宣传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为下阶段环评改革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