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上海市金山三岛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功能区划》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8-03-14]
[ 字体:  ] [分享: ]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上海市金山三岛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功能区划》的批复

沪府〔2018〕13号

市海洋局、金山区人民政府:

沪海洋〔2017〕56号文收悉。经研究,市政府同意《上海市金山三岛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功能区划》(以下简称《功能区划》),具体批复如下:

一、金山三岛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保存着本市最原始植被和珍稀物种资源,是反映本市天然地带性植被和典型海岛生态系统的重点区域,要进一步加强科学保护和管理。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同意将金山三岛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划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面积分别为0.192km20.108km210.188km2,并同意其功能定位和管控要求。

三、金山区政府要加强对保护区的日常监管,根据《功能区划》,尽快完成勘界,加强保护宣传,编制金山三岛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保护规划。市海洋局要加强专业管理。

四、市海洋局要会同金山区政府根据《功能区划》,开展《金山三岛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18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