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监上海市总队开展无居民海岛保护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18-06-05]
[ 字体:  ] [分享: ]

中国海监上海市总队开展无居民海岛保护联合执法行动

切实推进“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保护无居民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环境与资源,维护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秩序,规范无居民海岛保护行为,2018年6月4日,中国海监上海市总队、市海洋管理事务中心、金山区海洋局对上海金山三岛及其周边海域组织开展上海海域无居民海岛保护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对辖区内金山三岛等多个海岛进行了执法巡查。巡查采取执法人员登岛检查和环岛观察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海岛的地形地貌现状和周边海域的生态环境,听取建设施工单位对大金山岛正在进行的保护与开发利用示范工程的情况介绍,登检大金山岛,现场核查保护与开发利用示范工程实施情况是否与批复相符,仔细踏勘防波堤、栈桥、引桥水文站、环岛道路等工程进展情况,现场检查是否存在违法向海洋倾倒废弃物、工程建设施工损害海洋生态环境等情况。对巡查海岛进行了记录、拍照和摄像,更新了部分海岛档案。

下一步,总队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与有关管理部门形成的执法协作的机制,完善无居民海岛的执法检查措施,严格落实无居民海岛定巡制度,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加强对周边渔民及相关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保护海岛生态环境。

来源:申水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