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石清副局长赴市环科院调研水与自然生态科技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6]
[ 字体:  ] [分享: ]

1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朱石清副局长赴市环科院调研水与自然生态科技工作。期间,朱石清副局长先后参观了水环境研究、水环境数值模拟、环境遥感监测和新化学物质分析实验室,并听取了市环科院总体情况及水与自然生态领域重点工作的专题汇报。

与会的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负责同志高度评价了环科院开展的有关管理决策科技支撑工作,对机构改革后水与自然生态以及海洋生态保护的新职能和科技支撑的新需求也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朱石清副局长对市环科院在水与自然生态科研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市环科院下一步如何更好地为环境管理提供科技支撑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适时转变观念,基于生态系统考虑问题、制定目标、提出对策;二是要服务国家战略,围绕污染治理攻坚战、长江大保护、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需要,为本市和周边地区的环境管理提供科技支撑,主动发挥平台与辐射带动作用;三是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快研究落实如何对接市生态环境局新职能,继续支撑好全市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工作;四是要超前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既要对前沿环境问题提前开展研究,及早为环境管理决策提供依据,也要为实际环境问题的解决做好应用研究工作,给出技术路线,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