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海洋司调研上海市“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4]
[ 字体:  ] [分享: ]

5月13日,生态环境部海洋司张志锋副司长率队专程来到上海,就本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与座谈。

上午,张志锋副司长一行在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朱石清副局长陪同下赴浦东新区白龙港污水厂进行了现场踏勘,听取了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和白龙港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对白龙港污水处理厂的基本情况介绍,深入了解该厂采用的相关工艺及日常运维情况。

下午,张志锋副司长一行来到上海市环科院,主持召开了上海市“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座谈会。会上,张志锋副司长对上海试点工作组的进展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做出了新的部署和要求。他强调,上海作为唯一的省级试点地区,地处长江经济带末端、受黑潮暖流作用,上海海洋环境工作成效可以说既有国内影响、又有国际效应,工作难度大,特别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越条件,在“十四五”规划中落实好陆海统筹、江海联动。他指出,要坚持三个“导向”,即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回答好四个“在哪里”,即问题在哪里、症结在哪里、对策在哪里、落实在哪里。要重视群众意见,从群众意见中找金矿,要因地制宜、分区施策,突出上海分区分段管控的大格局,按时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各项任务,为全国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既具有上海特点、又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和技术成果。

此次调研明确了上海市“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试点工作下一步的工作方向、重点内容和计划安排,对进一步推进上海市“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