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量海岸线 开展精准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26]
[ 字体:  ] [分享: ]

根据生态环境部部署和要求,在海洋司和太湖东海局的指导下,在对口技术单位中国环科院的支持下,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根据《“十四五”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技术大纲要求,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加快推进上海市“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试点工作。

现场调研工作于4月27日正式启动,5月21日全部完成。期间,按照普查、详查、核查“三步走”的要求,赴本市沿江沿海的金山区、奉贤区、临港新片区、浦东新区、崇明区、宝山区进行精准调研。对上海市涉海各区内重要滨海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海连通水系及水闸、污水处理设施、内河港口、自然和人工岸线、环境风险源、滨江和滨海湿地公园等各类海洋环境单元进行普查和详查,并对横沙东滩圈围促淤工程进行了现场核查。同时,与当地涉海管理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基本掌握了上述区域开展的海洋环境保护工作、主要环境问题与成因,以及对“十四五”生态环境改善的需求和建议。截至目前,与地方涉海管理部门共召开8次座谈会。

5月25日,在前期资料梳理和数据分析基础上,结合现场调研成果,规划编制工作组完成了《“十四五”上海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与任务研究报告》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