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启动“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5]
[ 字体:  ] [分享: ]

2019年11月,生态环境部翟青副部长到深圳开展全国“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专题调研,指出要在渤海、黄海、东海、南海选择几个地方开展规划编制的试点,并在试点的基础上,再全面地铺开。2020年2月,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印发了《“十四五”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确定了在锦州市、连云港市、上海市、深圳市等四个沿海城市开展试点工作。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工作方案》和《技术大纲》的要求,在对口技术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支持下,开展了规划编制的试点工作。

2020年3月,按照海陆统筹、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齐抓共管、多方协作的原则,上海市编制完成了《“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试点(上海市)工作方案》和《“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试点(上海市)调研方案》。《工作方案》和《调研方案》以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打造卓越的全球城市为目标,以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按照“贯通陆海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的要求,立足“管用、好用、解决问题”,研究提出了规划目标指标、主要任务、重大工程和保障措施,并于3月13日通过了由生态环境部组织的专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