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2021”联合执法行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2]
[ 字体:  ] [分享: ]

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和“六八世界海洋日”到来之际,为落《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与上海海警局执法协作备忘录》和“碧海2021”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要求,强化海洋生态环境及自然保护地执法监管,5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海警局开展“碧海 2021”联合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组出航前往长江口1号、2号倾倒区,对倾倒区附近的倾废船舶进行登临检查,重点查处未经批准向海洋倾倒废弃物、不按批准的条件和区域倾倒等违法行为。随后,联合执法组前往九段沙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保护区水域范围内的人类活动情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联合执法行动期间,各职能部门结合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交流工作经验,提出工作建议,达成了联建联动、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的共识。

下一阶段,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海警局的执法合作,凝聚双方达成的共识,把工作做实做细,构建海洋生态保护监管和执法高效协同的工作格局,共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