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石清副局长赴监测中心调研水和生态环境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8]
[ 字体:  ] [分享: ]

1月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朱石清副局长前往市环境监测中心调研水和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市局水处、总量处(监测处)、海保处负责同志,监测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监测中心魏化军主任介绍了监测中心总体情况、特色业务工作,分析了当前环境监测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张锦平副主任专题汇报了本市水和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详细介绍了本市水和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地表水质量状况、近年来开展的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高度评价监测中心多年来围绕水环境治理重点,在做好环境管理“耳目”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大数据分析、监测能力提升、社会化监测机构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石清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监测中心在水和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监测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用生态系统的整体理念来思考问题,进一步完善本市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二是要不断提高掌握核心技术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环境管理和决策提供更强的支撑;三是加强对全市环境监测系统的行业管理,不断提高全行业监测质量,确保监测数据的真、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