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召开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行动2019年第一次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31]
[ 字体:  ] [分享: ]

130日,生态环境部召开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2019年第一次视频会议,翟青副部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上海分会场设在市生态环境局,朱石清副局长出席上海分会场会议,并在国家视频会议后进行工作部署。市生态环境局水处、环境监察总队、环境监测中心、环科院,青浦、松江、闵行、宝山、崇明等区环保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上,翟部长肯定了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开展以来的成绩,介绍了一些地方好的工作经验,并对2019年的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饮用水水源地整治范围尚未全覆盖,整治成效尚不稳固,环境风险防范工作依然任重道远。生态环境部将继续做好水源地环境整治工作,2019年将对2018年未完成整治的问题加强督查,全面部署推动2019年县级水源地整治,对2018年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

视频会议后,朱局长就我市2019年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将饮用水水源保护作为打好碧水保卫战的重中之重;继续加大饮用水水源地巡查和专项执法力度,进一步完善发现和查处问题的机制,做到及时发现、即知即改,持续巩固本市饮用水水源保护专项行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