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朱石清副局长带队调研嘉定区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8]
[ 字体:  ] [分享: ]

3月2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朱石清副局长率水处、监测处和市环科院相关人员赴嘉定区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嘉定区蔡潇飞副区长,区生态环境局、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安亭镇、江桥镇相关负责人以及市水务局河长制工作处、排水处、水利处相关人员等参加调研。

朱石清副局长一行现场查看了苏州河-黄渡国考断面以及嘉定区老吴淞江等苏州河支流治理情况,听取了嘉定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质考核断面达标整治情况、苏州河干支流联动整治及黑臭河道治理等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的汇报,并与嘉定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充分讨论。

朱石清副局长在充分肯定嘉定区水环境治理成果的同时,对下一步水环境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2019年是关键之年,全市要基本实现水质考核断面提前一年达标,治理难度大,要啃“硬骨头”。嘉定区政府要始终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工作,一是要紧紧围绕国考、市考断面水质达标,抓住雨污混接改造、截污纳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岸上治本之策,做到精准发力,继续强化苏州河一级支流治理,实现干支流水质联动改善;二是区生态环境、水务、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对影响河道水质的各类问题强化综合整治和连片整治;三是加强顶层设计,对区域内生活污水、面源污染治理等问题加强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改善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