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水处赴奉贤区调研涉重企业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29]
[ 字体:  ] [分享: ]

市生态环境局水处赴奉贤区调研涉重企业

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指导各区切实做好涉重金属企业督察问题整改工作,12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水处郑恺处长带领水处有关同志、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一行,赴奉贤区实地调研涉重金属企业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展。奉贤区生态环境局聂琦局长、柘林镇李晶副镇长及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上海金厦实业有限公司,奉贤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辖区内涉重金属企业废水分质分流、源头治理总体进展和专项检查开展情况;企业介绍了产线升级调整、环保手续办理、废水分质分流改造等整改落实情况。调研组一行对照《关于进一步明确本市涉一类污染物排放企业环境管理相关要求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现场详细核查了企业相关整改内容和环保管理制度建立情况。对部分整改不到位的情况,逐一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郑恺同志指出,市生态环境局于2020年印发有关通知,旨在指导和帮助涉重企业规范废水治理,进一步提升环境保护和管理水平。区生态环境局和相关企业要充分领会《通知》精神,认真梳理优化全厂生产废水分质分流,加强管线和设施标识、排口规范设置、台账记录等精细化管理,加强人员培训,切实落实好整改工作。

    按照涉重企业督察整改的工作安排,近期市生态环境局水处将组织力量对全市已完成整治的涉重企业逐一开展现场核查,确保整治工作按照《通知》要求落实到位。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