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浦东新区、宝山区、崇明区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方案技术审查会
发布日期:[2021-11-15]
[ 字体:  ] [分享: ]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浦东新区、宝山区、崇明区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方案技术审查会

 

为进一步指导各相关区做好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根据生态环境部相关要求,近期,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浦东新区、宝山区、崇明区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方案技术审核会议,相关处室、技术支撑部门和编制单位参加会议。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市农技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对整治方案的技术合理性和可行性进行评审。

浦东新区、宝山区、崇明区生态环境局分别汇报了本区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方案编制情况、整治原则、工作安排、“一口一策”方案内容等,并介绍了部分已开展整治排口案例。与会专家组审阅相关文件材料,认为三个区的整治方案按照国家和本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要求进行编制,内容完整,符合技术审核要求,整治方案结合各区实际情况,具有较好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同时,专家组对“一口一策”整治技术等内容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

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刘代玲处长首先感谢了各位专家和业务处室的认真审核,同时强调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方案的制定印发是今年的重点工作,各相关区要高度重视,充分吸收审核意见和建议,尽快完善整治方案,确保年底前完成整治方案印发;加快推进问题排口整治,为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夯实基础。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