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区生态环境部门及相关第三方技术机构开展区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4-04-03]
[ 字体:  ] [分享: ]

为常态化推进区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工作,进一步提升各区生态环境部门及第三方技术机构开展温室气体清单编制的技术水平,4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本年度第三期应对气候变化管理工作能力建设培训(暨2023年度区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工作技术培训会)。市生态环境局气候处、各区生态环境局、市经济信息中心、市环科院、市减污降碳中心以及相关第三方技术机构等负责同志参会。

气候处就2023年度区级清单编制工作的总体进度安排及工作要求等做了部署。市经济信息中心回顾总结了上一年度本市区级清单编制工作整体情况,重点分析了清单编制工作出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浦东新区、静安区、金山区生态环境局分别对本区清单编制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与特色亮点进行了交流分享。最后,市经济信息中心和市环科院分别就2023年度区级清单编制工作中部分领域方法学更新要求进行了技术解读。

本次培训紧密贴合各区工作实际、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实操性,为各区生态环境部门及第三方技术机构进一步提升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技术水平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