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态环境系统参加2020年全国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6-24]
[ 字体:  ] [分享: ]

68日至10日,生态环境部举办2020年全国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培训班。本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共100余人通过专网办公平台参加本次培训。

123.jpg

本次培训针对环境监管能力、利用处置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的建设要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工作部署和全国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重点任务,从解读新修订《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解析重点领域环境管理要点、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等多维度开展培训。培训班还设置地方典型做法交流环节,加强各地经验分享,全面推进环境管理。本市在培训班上介绍了新化学物质环境监管和履约监管工作情况,从新化学物质监管、履约化学品监管、优控化学品和风险评估等方面分享了上海经验。

1234.jpg

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本市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综合水平,参训人员深入了解了相关领域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为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