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打好土壤、固废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7-07]
[ 字体:  ] [分享: ]

为深入贯彻中共上海市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和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思想,7月6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处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处务会。

在处务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全会的重要意见,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对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和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逐项分解,逐项分析,逐项落实,逐项提升。在讨论中,大家既基于问题底线思维,坚守生态与环境安全的底线,抓紧补齐固废、医废等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聚焦固废违规填埋等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改和土壤环境监管能力的提升,又研究在美好生活的目标导向下如何不断满足和提升人民群众对危险废物收运处置、土壤第三方从业单位、履约化学品淘汰限制等领域公共产品与服务的需求。

土壤处任菊萍处长最后进行总结表示,今年是环保工作的交账年、迎考年,要通过抓好各项土壤、固废和化学品等环保工作,促发展、惠民生,走在全国前列。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相关工作处室主要责任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各具体经办人员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土壤、固废等相关工作的统筹协调,主动工作、主动跨前,并形成工作既有分工、又能相互补台、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要强化工作纪律,对人民群众关切的信访、难点问题要主动协调、化解矛盾,对人民群众关心、市领导关注的热点问题要迅速反应、及时报告,讲究工作方法与办理实效;共同为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