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固体废物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19]
[ 字体:  ] [分享: ]

为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一步提升固体废物监督管理水平,加强对相关区级生态环境部门固体废物管理工作的指导,719日,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组织召开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工作培训会。市局执法处、市环境执法总队、市固化管理中心和相关区级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土壤处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及本市固废危废相关工作部署,强调要扎实落实危废十条、危险废物三个能力建设、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要求,并对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市固化管理中心通过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固废危废识别要点,并探讨了固废危废识别中常见问题。金山区生态环境局介绍了近期相关企业排查整治情况。

土壤处负责人指出,此次培训系统全面解读了固废危废的管理要求和技术规范,解答了部分区级生态环境部门在日常管理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土壤处负责人强调,各区级生态环境部门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固废危废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学习,提升监管能力和监管水平;二是要结合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强相关问题排查梳理,督促企业按国家和本市要求规范准确识别和管理固废危废;三是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加快建立生态环境与应急管理、业务管理与执法检查等方面的协作机制。同时,会上还就进一步加强建设用地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