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调研闵行、青浦区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核算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6]
[ 字体:  ] [分享: ]

市生态环境局调研闵行、青浦区

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核算试点工作

 

2020年4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任菊萍处长带队一行5人先后赴闵行、青浦区开展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核算试点工作调研。在调研座谈中,工作组听取了两区关于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核算流程、任务分工等具体问题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任菊萍处长在调研中指出,今年是《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收官年,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核算是土十条终期考核的核心内容之一,也是地方人民政府落实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指标。各区生态环境局和规划资源局要充分认识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核算工作的重要性,在市核算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组织下,精心部署、紧密协作、落实责任、把控节点,通过此次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核算试点工作,在探索兼具科学性和操作性的核算方法的同时,也要查漏洞、补短板、抓整改,确保污染地块安全利用。

目前,徐汇、闵行和青浦作为纳入全国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核算试点的3个区,均已成立由区生态环境局和区规划资源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全面推进本区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核算工作。全市将以此次全国试点为契机,加快部署其他各区核算工作,为推动完成本市《土壤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任务,保障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中的人居环境安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