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组织召开各区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核算工作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0-07-15]
[ 字体:  ] [分享: ]

上海组织召开各区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

核算工作对接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打好“净土保卫战”,践行“人民城市为人民”的人本精神,及时掌握、发现和解决各区污染地块安全利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上海市于2020年7月7日-8日组织召开了各区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复核对接会。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市规划资源局用途实施处、建筑工程管理处、信息中心和市环科院等部门和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各区生态环境局和区规划资源局等部门核算人员参与对接。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任处长进一步强调各区应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不折不扣地按照国家及本市相关文件要求开展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核算工作,保障人居环境安全,为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基础,同时对照《土壤污染防治法》及有关法规向各区解读了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的意义,明确了安全利用率核算的相关要求。随后的对接工作分批分时段进行,市核算小组分别与16个区逐一对接,听取各区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核算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工作材料,就各区在清单梳理及空间叠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与交流,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通过两天的充分对接摸底,上海进一步完善了市、区两级生态环境与规划资源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厘清了目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各区相关部门管理人员进一步丰富了对人民城市理念内涵的感悟,加深了对“净土保卫战”重大意义的理解,加强了对污染地块安全利用要求的认识,统一了核算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明确了下一步整改和完善的方向,为全面完成2020年“土十条”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考核目标奠定了工作基础,有力保障了本市人居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