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监测联合党支部与市疫情防控医废应急处置临时党支部赴老港生态环保基地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3]
[ 字体:  ] [分享: ]

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监测联合党支部与市疫情防控医废应急处置临时党支部赴老港生态环保基地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122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监测联合党支部与市疫情防控医废应急处置临时党支部在老港生态环保基地,共同开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持续做好本市疫情常态化防控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党史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罗海林,土壤生态环境处处长任菊萍,生态环境监测处处长魏化军,上海环境副总裁李传华出席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处、生态环境监测处、上海环境固处公司(危废事业部)相关人员及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任菊萍主持。

罗局长讲授专题党课,重点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近期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他指出,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担负时代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建设美丽上海的赶考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二是要贯彻落实本市疫情防控专项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双节期间疫情变化情况,做好环境监管和保障服务,确保完成生态环境部两个100%”工作要求;三是要积极落实整改新《固废法》实施情况检查所提问题及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固废精细化管理工作,助力上海无废城市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两个支部代表就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环境管理数字化水平、持续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医废收运处置及做好双节期间工作保障等做了专题交流。

最后,罗局长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医废危废收运处置各项工作,不断完善“1+N+X”小型医疗机构医废收运最后一公里模式,坚持做到两个100%”;二是要持续做好一线员工的关心关怀工作,服务好一线岗位,解决后顾之忧;三是要确保在零感染基础上完成全市医废收运处置各项工作,共创上海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新局面。

会前,两个党支部参观检查了在建的固处中心(二期)项目和已投运的固处中心(一期)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医废收运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

A73I4637.jpg

A73I46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