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海林副局长带队赴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2-02-25]
[ 字体:  ] [分享: ]

罗海林副局长带队赴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

 

2022年2月18日上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罗海林副局长带队赴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土壤生态环境处、生态环境监测处、地矿集团主要领导及相关同志参加走访排查。

罗海林副局长一行现场考察了地矿集团检测中心土壤实验室,详细询问了实验室的业务资质、人员配备、危险化学品存储等情况,调研了亚新公司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信息管理平台,与地矿集团下属国土中心、勘察设计分公司、建设公司、亚新公司、岩土公司、检测中心负责人座谈交流。

会上,罗海林副局长对地矿集团近年来在本市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状况调查、监测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相关企业提出加强本市地下水地质背景调查,协助解决土壤污染调查单位从业资质,推进污染地块环境修复+开发建设模式等问题诉求,逐一做了回应,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认真研究梳理企业情况,为解决企业问题诉求提供具体政策指导和帮助。

本次走访排查,有助于地矿集团今后在环保领域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提高业务水平,也有助于政府部门凝聚企业力量共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土壤污染治理行业科学发展,为推进“十四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建设上海生态文明做出贡献。

座谈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