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建设用地地块土壤和地下水调查评估、治理修复项目评审专家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19]
[ 字体:  ] [分享: ]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建设用地地块土壤和地下水调查评估、治理修复项目评审专家培训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建设用地地块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状况调查、风险评估、效果评估等报告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等规定,加强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工作监督管理,提升土壤评审专家对相关报告的评审水平。817日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组织召开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相关报告评审工作培训会。本市建设用地块土壤和地下水调查评估、治理修复项目评审专家库专家及各区级生态环境部门相关同志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土壤处解读了《建设用地土壤污染责任人认定实施办法的通知》《上海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相关活动弄虚作假行为调查处理办法》等文件;通报了专家评审总体情况重申了专家评审中需要关注的典型问题及纪律要求;解读了《评审要点表》的重点内容和评审把关要求;邀请四名在库专家分别代表地质、环保、高校、监测类专家进行评审工作经验分享和交流。

市局土壤处在会上重申了报告评审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各位专家要坚持公平公正客观对报告进行评审,切实维护本市建设用地再开发利用土壤环境安全,保障人民群众“住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