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执法检查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9-06-10]
[ 字体:  ] [分享: ]

        2019年6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生态处联合法规处、执法处、执法总队和环科院,共同开展了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执法检查工作培训,各涉畜禽养殖区生态环境局和执法支队相关同志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加强对各区在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和执法检查等方面的业务指导,明确2019年监管执法工作重点,讲解执法检查要点和流程,分析畜禽场容易出现的环境违法问题等;二是有针对性地分析归纳前期工作和调研中,各区提出的普遍性问题和疑难问题,以案例的方式进行答疑解惑,提出具备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本次培训共安排了“上海市2019年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工作要点”、“规模化畜禽场环境执法检查技术与方法”、“2019年规模化畜禽场执法检查工作安排”、“畜禽养殖场常见环境违法行为适用的法律法规”等四项课程,并下发了《规模化畜禽场环保设施运行现场执法检查工作手册(试行)》。通过培训,各区一线工作人员对畜禽养殖场布局规划、排放标准、环保设施运行、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做好相关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