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市科协举办生物多样性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28]
[ 字体:  ] [分享: ]

市生态环境局、市科协举办生物多样性专题讲座

 

作为生物多样性日年度宣传和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的活动内容,7月2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市科协邀请生物多样性领域著名专家陈家宽教授,举办了一场题为《上海建设生态之城的战略思考》的专题讲座。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朱石清出席并主持。市、区两级生态环境系统以及有关学会的代表分别通过现场或在线收看等方式参加此次讲座,总人数超过400人。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陈家宽教授诠释了生态城市的科学内涵,分析了上海自然资源的特征与优势,在讲座中他充分肯定了上海迈向生态之城的卓有成效的实践,提出了上海建设生态之城的目标与短板以及对未来上海生态环境的预判,分享了对上海建设生态之城的战略思考。他认为,生态之城的目标是自然生态系统健康、人居生态系统和谐、产业生态系统高端;建设生态之城,是建设全球卓越城市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