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绿盾2021”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 字体:  ] [分享: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长江大保护的有关要求根据市生态环境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联合开展本市“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的通知》,11月4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生态处、海洋处、市环科院、市环保宣教中心本市重要自然保护区水域范围内的人类活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巡查。

佘山岛.jpg

 

佘山岛——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东边界

 

 

本次巡查范围涵盖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九段沙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上海市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等自然保护地的水域,航行距离95.6海里,重点监督非法采砂、捕捞、设立码头挤占河、挤占湿地违法违规行为。市生态环境局通过持续开展的“绿盾”行动,同市绿化市容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委、上海海警局等部门建立了执法联动机制,已将自然保护地执法检查纳入日常监管,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下阶段,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依托执法联动机制,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自然保护区内各类违法违规问题,不断强化自然保护地的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