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汤臣栋调研自然生态与农业农村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 字体:  ] [分享: ]


6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汤臣栋自然生态保护处进行工作调研自然生态保护处详细汇报了近期本市自然生态保护监管、农业农村环境治理、生物技术环境安全监督、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汤臣栋副局长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农业农村环保工作、崇明生态岛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汤臣栋副局长指出,自然生态保护和农业农村环境保护工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方针路线政策,认真执行生态环境部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为高质量推进“十四五”发展建设做出新贡献。一是要做好认真谋划,着眼于提高生态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水平,努力在生态领域推进落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二是要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探索运用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式,在生态监测网络体系构建、生物多样性评估、农业面源污染管控等领域加大实践,为推动绿色发展做好服务保障。三是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保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改善本市生态环境质量,提高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微信图片_20220615103829.jpg

微信图片_202206151038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