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开展“绿盾2022”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7]
[ 字体:  ] [分享: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相关要求,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市绿化市容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水务局、上海海警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绿盾2022”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执法检查,检查范围包括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九段沙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金山三岛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4处自然保护区

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自然保护区日常监管、有无采砂(石)、挤占河湖、侵占湿地、非法排污等生态破坏行为。联合检查组听取了自然保护区管理部门的情况汇报,并对各保护区开展了实地检查,对涉水区域进行了执法巡查。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和绿盾专项行动工作力度,强化与各部门的协作和联动,持续提升生态保护监管水平,推动长江大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