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自然生态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8]
[ 字体:  ] [分享: ]

2023425日,上海市自然生态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崇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了2022年各项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目标和任务,紧密围绕深入打好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示范创建、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等重点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参会代表现场考察了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汤臣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市区两级各单位、部门同心协力,自然生态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上海的新要求,每一位同志都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更加注重系统化谋篇布局,全力突破关键性瓶颈问题,着力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

汤臣栋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本市自然生态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做好协同配合,系统性推进自然生态保护,不断提升自然生态保护监管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科学性。二是要加强统筹谋划,精准施策,进一步深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监督指导工作,发挥好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的作用,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取得实效,持续提升农村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三是要守正创新,助力生态岛建设再谱新篇,不断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促进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提升生态岛的核心竞争力。

金山区等9个涉农区生态环境局、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市环保产业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