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学习宣贯会
发布日期:[2019-11-21]
[ 字体:  ] [分享: ]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学习宣贯会

20191120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学习宣贯会,邀请了生态环境部核安全中心政策法规研究所董毅漫副所长为上海市、区两级辐射安全监管人员授课解读。

董毅漫副所长系统地介绍了《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的背景及意义,讲述了核安全事业发展历程,阐明了核安全的基本原则核政策主张,分享了核安全监管的理念和实践。

白皮书是深入宣贯核安全观的重要指南,是分享核安全监管实践经验的重要载体,市、区两级辐射安全监管人员应认真学习领会、提高认识,并将之融入到实践过程中,以白皮书指导、保障核安全水平的提高。

通过此次学习,宏观系统地拓展了监管人员对我国核安全事业的认知,全面深刻地意识到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有效地加深了监管人员对核安全观的理解。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做好《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的宣传工作,认真落实核企业主体安全责任,强化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大力培育核安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