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辐射安全监管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1]
[ 字体:  ] [分享: ]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辐射安全监管业务培训会议

20191120日,为进一步强化上海市电离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增强辐射环境安全监管能力,提高辐射环境安全监管工作效能,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本市电离辐射安全监管业务培训会。市、区两级监管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宣贯了《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通报了进博保障及全市专项行动情况,解析了移动探伤典型案例并宣讲相关政策,培训了本市辐射从业人员(初级)安全和防护知识考核系统的操作使用,并就一网通办、环评改革、执法改革、高风险放射源在线监控应用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座谈。

此次培训目的是促进市、区两级监管人员充分认识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将核安全观与实践相融合,以确保安全为底线,以尽职履责为目标,以服务提升为导向,加强对企业核安全文化宣贯、监管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