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上海市放射源探伤作业活动辐射安全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06]
[ 字体:  ] [分享: ]

7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上海市放射源探伤作业活动辐射安全调研座谈会”,会议邀请本市十四家放射源移动探伤企业代表与会交流,浦东等五个区生态环境局以及市局辐射处、市辐射安全中心、市环境执法总队相关负责同志一并参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苏国栋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各单位充分发言提问并深入交流,各探伤企业反映了近期企业运营中所遇到的一些共性困难,如:因安全措施升级所造成的成本增加;对新近执法检查中被要求探伤作业现场要委托第三方监测提出意见以及当日作业备案系统中建议增加撤销功能等。苏国栋要求局属各与会单位在会上逐一进行了初步解答沟通,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认真研究、着手落实,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便利,减轻负担;也希望探伤分会要起到良好的桥梁作用,及时做好管理部门和企业的沟通。


苏国栋指出,放射源探伤是本市核技术利用行业中安全风险最高、管理要求最严的领域,各单位要以安全为底线,杜绝弄虚作假、杜绝违规操作;管理部门、探伤分会和企业各方各司其职,落实各自责任;监管部门则进一步做好监督、指导和执法工作,保障本市辐射环境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806110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