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电磁、电离辐射环境安全监管业务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01]
[ 字体:  ] [分享: ]

辐射安全事关环境安全与公众健康,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加强本市电磁、电离辐射环境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提升监管人员业务素质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10月30日至31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在上海科技大学会议中心举办电磁、电离辐射环境安全监管业务培训。两期培训分别由市生态环境局辐射安全管理处处长查萍、副处长陈继亮主持,近 70 名区生态环境部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保税区管理局相关辐射监管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问题为导向设置课程内容,紧贴一线工作人员需求,邀请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市生态环境局、市辐射安全中心、市环境执法总队相关专家,围绕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使用与数据质量核查问题解析、辐射环境执法实务、辐射事故案例及事故致因分析、应急演习组织实施步骤与要点、输变电建设项目验收复核、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考核、信访实践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课程结束后,进行了现场闭卷测试。结果显示,培训取得了预期成效。


DSC06232 - 副本.JPG

下一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做好全市辐射监管能力建设,加强区局年度辐射监管工作的过程管理与结果评估,切实筑牢本市辐射安全监管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