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2019年度环境统计年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2]
[ 字体:  ] [分享: ]

 

日,市生态环境局罗海林副局长主持召开了2019年度环境统计年报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了监测处关于年报情况的汇报,对年报数据进行了审核。监测处、生态处、水处、大气处、土壤处、环评处,环科院、监测中心、信息中心等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罗海林副局长在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环境统计要与环境管理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到全覆盖,对于农业源要将规模化养殖场、种植业、水产养殖业纳入调查范围。在完成国家年报任务的基础上,做好本市污染源信息的动态更新工作。二是做好污染源普查、排污许可、环境统计等数据的衔接统一,要加强本地化产排污系数的研究,规范核算方法、监测方法和监测频次等要求。三是要加强调研,深入挖掘环境统计数据,细化工业污泥、重金属等环境管理工作,加强宣传,落实企业环境统计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