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2020年度生态环境统计年报动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15]
[ 字体:  ] [分享: ]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统计年报动员培训会各区生态环境局、上海化学工业区管委会、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保税区管理局、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市管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是生态环境统计工作的改革之年,生态环境部发了生态环境统计改革方案结合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体系生态环境统计调查制度和技术规定作了较大调整。扩大了调查范围,加了堆场、农村污水、餐厨垃圾、种植业、水产养殖、农村生活、非工业大气污染排放等污染情况的调查,特别是锁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增加了火电行业温室气体排放量统计调查内容调整了污染排放核算系数以及核算规则,对生态环境统计业务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

培训上,对2020年生态环境统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重点讲解了报表制度的变化情况各指标填报要求、审核细则佐证材料规范化建设要求生态环境统计业务系统操作内容明确步工作要求和时间进度安排。

议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境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新调查制度和技术规定的学习,快速、准确掌握生态环境统计的要求;三是严把数据质量关,守牢生态环境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四是继续发扬环统和“二污普”精益求精、奋勇争先的优良作风,高质量高效率圆满完成2020年生态环境统计工作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