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上海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2020年6(至)8月政府采购意向
发布日期:[2020-05-29]
[ 字体:  ] [分享: ]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上海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20206至)8月政府采购意向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上海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20206(至)8月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序号

采购项目

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

(万元)

预计采购时间

(填写到月)

备注

1

1套3车道遥测

采购1套3车道遥测设备,用于柴油车尾气监测,设备符合HJ845-2017要求,并具备柴油车黑烟抓拍系统包含遥测设备及其安装所需道路设施的建设,该项目包含该设备2年维保服务,建设方承担建设中的安全施工责任,项目须于2020年12月31日前建成并检测数据。

440

2020年6-7



2

固定式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仪

采购2车道遥测设备,用于柴油车尾气监测,设备符合HJ845-2017要求,并具备柴油车黑烟抓拍系统包含遥测设备及其安装所需道路设施的建设,该项目包含该设备2年维保服务,建设方承担建设中的安全施工责任,项目须于2020年12月31日前建成并检测数据。

340

2020年6-7



3

机动车尾气林格曼黑度仪

购买5套林格曼黑度仪于柴油车尾气监督监测工作,设备要求能够满足GB3847-2018附录D和GB36886-2018附录B的要求。设备包含2年维保费用,设备于采购合同签订后2个月内交付并培训买方使用。

100

2020年7



4

新生产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控制装置核查和监管

新生产、销售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控制装置核查和监管,抽测部分车辆的排放状况具体要求如下

完成32辆柴油车配置核查、5辆柴油车排放测试(PEMS)、5辆柴油车排放自由加速烟度测试、262辆乘用车配置核查、26辆乘用车实车国六I型试验排放、34辆非道路机械配置核查、5辆非道路机械排放烟度测试、随车及随机械清单环保信息公开查询等,应具备机动车相关检测资质,出具测试报告,时间为2020年6月至2020年12月

228

2020年6-7



5

PEMS便携式尾气气态污染物测量系统

采购PEMS便携式尾气气态污染物测量系统1套,建立评估新生产及在用车、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运行实际排放水平测试的能力。该系统包括测定尾气流量、实时测定CO、VOC、NOx、CO2等气态污染物浓度,并可以计算尾气排放因子的装置,用于机动车、船舶、非道路机械在实际工况下的尾气排放情况。该套PEMS便携式尾气气态污染物测量系统,应满足《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流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7691-2018)附录K实际道路行驶测量方法PEMS的设备性能要求,提供系统3年的易损件清单、标准气体、免费上面维修服务售后免费服务时间为20208月至20238

200

20208



6

移动式快速硫含量检测设备

采购该类型设备3台套。原理须符合《GB 17930-2016车用汽油》和《GB 19147-2016 车用柴油》标准中要求的硫含量测试方法《ASTM D 7039 汽油和柴油中硫含量测定法 单波长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法》。能对成品汽油或柴油样品中硫含量现场采样和快速检测分析。

每套设备应配置主机、制样工具、消耗品(一次性样品杯1000个,样品膜,打印纸)、内置锂电池、内置微型打印机。

检测范围、检出限和重复性、再现性等技术参数和设备特性指标应满足招标方提出的要求。

质保期调试与培训、及服务响应时间应满足采购方招标要求。

147

20206-7



7

交通空气监测设备补齐

完善现有交通空气质量监测站仪器配置,主要有黑碳仪、总碳分析仪、氨气分析仪、苯系物分析仪、碳氢化合物分析仪、动态校准仪、零气发生器等。

424.7

2020年6-7



8

交通空气质量监测站建设(浦东机场站设备)

为新建的浦东机场空气质量监测站配备二氧化硫分析仪、氮氧化物分析仪、一氧化碳分析仪、臭氧分析仪、臭氧校准仪、动态校准仪、零气发生器、PM2.5颗粒物监测仪、二氧化碳分析仪、黑碳仪、碳氢化合物分析仪、苯系物分析仪、气象仪等设备。

347.69

2020年6-7



9

交通空气质量监测站建设(邮轮码头和外环线站设备)

为新建的邮轮码头和外环线空气质量监测站配备二氧化硫分析仪、氮氧化物分析仪、一氧化碳分析仪、PM2.5颗粒物监测仪、PM10颗粒物监测仪、二氧化碳分析仪、黑碳仪、氨气分析仪、苯系物分析仪、碳氢化合物分析仪、动态校准仪、零气发生器、气象仪等设备。

684.2

2020年6-7



10

环境空气市控监测网络备机及实验室设备补齐(二氧化硫分析仪等仪器)

购置二氧化硫分析仪、氮氧化物分析仪、臭氧分析仪、一氧化碳分析仪多元动态校准仪(带高纯零气发生器)和PM2.5颗粒物监测各3台用于环境空气自动子站网络备用仪器

381

2020年6-7



11

环境空气市控监测网络备机及实验室设备补齐(室外便携式PM2.5监测仪)

购置室3套外便携式PM2.5监测仪,用于补齐提升本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路质保实验室在颗粒物自动监测质保审核技术能力

58.5

2020年6-7



12

空气质量自动站采样总管升级改造

本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络中74个子站中不符合相关国标要求的采样总管进行更新改造,通过设备升级,增加采样实效相关监控指标实时监控等功能,实时保障采样系统有效采样,提高采样环节质量控制水平和监测数据质量

102.86

2020年6月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上海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

20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