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社区一线战“疫” 展现环保铁军风采
发布日期:[2020-02-19]
[ 字体:  ] [分享: ]

当前上海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系统支援青浦区徐泾镇和赵巷镇社区疫情防控顶岗工作的40名党员干部已下沉一线连续作战4天了。面对复工的商铺和工厂逐步增多,外地返沪人员络绎不绝,顶岗工作的任务越来越重,管控难度也越来越大,但是同志们毫不懈怠,坚守岗位,与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同舟共济,并肩作战,继续把每一份工作都做实、做细、做好。

220日下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寿子琪同志赴青浦区赵巷镇调研我局在当地社区顶岗工作情况,先后走访了金葫芦二居、佳煌居委会和赵巷居委会等一线工作现场,并看望我局派出的顶岗工作人员。

寿子琪同志在现场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社区一线的疫情管控形势和返沪人员隔离、居民区出入管理、口罩预约发放等管控流程及配套措施,询问同志们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以及个人防护等情况。他对这个阶段的顶岗工作和同志们的优良作风予以高度肯定,鼓励大家珍惜这段非常时期的宝贵经历,切实践行初心使命,多向基层社区管理人员学习,紧密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汲取基层治理工作经验,提升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共同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社区“人民防线”;他要求顶岗人员发挥各自专长和智慧,把环保工作中的好做法融入到社区防控中,在社区管控政策宣传、流程优化、重点人群管理等方面多出思路、多出实招,真正展现生态环保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风采;他还嘱咐顶岗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安全,防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家人、同事和服务的社区群众,就是给全市防控大局帮忙、不添乱。

抗击新冠病毒,抗的是疫情,暖的是人心。顶岗工作还在继续,同志们表示在岗一天就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接替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把好防控大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上海环保人的贡献。(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