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系统派遣第二批40名党员干部赴青浦支援社区一线疫情防控顶岗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4]
[ 字体:  ] [分享: ]

近期我局组织了第一批40名党员干部赴青浦区支援徐泾镇和赵巷镇13个社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顶岗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吃苦在前、冲锋在前、拼搏在前,通过扎实细致的顶岗工作,让连续作战的基层一线干部得到适当替换轮休,有效缓解了社区防控力量不足的压力,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社区居委的高度认可。

日前,根据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我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启动了第二批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基层支援社区一线疫情管控顶岗工作,并经局领导班子充分酝酿,从自愿报名的人员中遴选出了40名优秀党员干部,成立了两个工作组,去接替第一批在徐泾镇、赵巷镇的顶岗人员。

我局两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顶岗党员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的要求,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这次顶岗工作作为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增强群众工作经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锻炼机会,在第一批良好工作的基础上,更加出色地完成一线顶岗任务,展示环保铁军风采;精心安排好两批次顶岗党员干部的任务交接,加强协同配合,实现点对点、岗对岗、人对人无缝衔接,不给青浦基层同志添麻烦。

2月24日上午,举行了第二批赴青浦区支援社区一线疫情防控顶岗工作动员会,成立了对口徐泾镇和赵巷镇顶岗工作的两个临时党支部。两个临时党支部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朱石清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当前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服从服务于全市防控疫情大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上海环保人的力量;二是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昂扬斗志、心系群众、倾情投入,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社区管控,为服务的社区“守好门、看好人”;三是做好自身防护,在守护好社区老百姓安全的同时,守护好自己的健康安全,为全市防控大局帮忙、不添乱。

简短的动员会之后,第二批40名党员干部立即赶到徐泾镇和赵巷镇的社区顶岗点,与第一批顶岗人员进行了半天时间的任务交接。截止发稿时,已全面投入到各个社区居民点的疫情管控工作中。(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