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15]
[ 字体:  ] [分享: ]

5月15日上午,共青团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局党组书记程鹏,局干部人事处处长兼执法总队党委书记张敏,市级机关团工委书记王剑,局直属单位负责人,来自局系统的45名团代表和9名特邀代表出席大会。局团委书记陈炜主持会议。


程鹏代表局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当选的新一届局团委委员表示祝愿,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团员代表和局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程鹏指出,当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时期,环保青年正处于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相交的伟大时刻。他寄语各位青年,一是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要始终怀抱崇高理想,积极主动参加“四史”教育活动,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胸中有志向,只有把自己的发展融入上海全面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的总体要求,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结合起来,与上海的发展大势同步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三是肩上有责任,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积极投身本市青少年生态文明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探索生态环境全民治理的新机制、新方法;四是脚下有力量,要立足岗位、把握当下,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更加积极地实践,锤炼品德修为,增长本领才干,勇于创新创造,展现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


程鹏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青年、充分信任青年、精心培养青年、维护服务青年、充分调动青年。各级团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

张敏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局团委5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对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衷心祝贺,希望新一届团委传承优良作风,认真贯彻落实领导要求,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


王剑充分肯定了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交给共青团的重要战略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好共青团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发挥共青团在党的青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继续发扬局团委的良好作风,不断打磨擦亮环保青年的名片。


会上,陈炜作局团委工作报告。回望过去的路,持续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打造“阅读马拉松”、“行走中的党课”等品牌活动,获得“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等诸多荣誉;眺望未来的路,坚定环保青年理想信念,引导青年投身生态环保实践,服务环保青年成长成才,团结带领环保青年为奋力书写新时代上海生态环境建设发展的新篇章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等有关规定,大会选举田锦、朱毅、华毅文、李晓凤、陈虹芮、周懿、章嘉琪等7名同志为共青团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第一届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