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6-02]
[ 字体:  ] [分享: ]

5月2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邀请“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同志作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程鹏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动员大会.jpg


徐建刚同志是国内“四史”研究的著名专家,他以“初心之地、光荣之城”为题,引用系统详实的史料、数据、案例,深入解读了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作为中共机关长期驻守地、作为中国共产党奋斗地的政治、思想、组织基础,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创建、诞生是历史的必然,并用生动鲜活的人物故事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恪守信仰、坚守忠诚的伟大精神。随后,副局长朱石清同志、二级巡视员毛文佩同志和局人事处处长、执法总队党委书记张敏同志,市环科院党委书记蒋长敏同志作交流发言,分别从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学习与环保业务融合以及“四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等角度作交流。


授课.jpg
授课.jpg


党组书记程鹏指出,“四史”学习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抓手,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市委部署要求,周密制定学习方案,推进“四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局。程鹏书记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疫情防控阻击战、污染防治攻坚战融入“四史”学习教育。结合疫情防控斗争实际,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结合生态环保事业发展历程,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为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上海接续奋斗。二要坚持“四个结合”,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提高工作本领、推动中心工作上。坚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深刻理解新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与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相结合,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勇气和力量,转化为落实“三大任务”、推进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际行动;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三要加强组织发动,把“四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各级党组织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日常学习教育内容,党组织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表率,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把“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入脑入心,推动市生态环境局系统党员、干部激发热情、昂扬斗志、凝聚人心,坚守初心使命,推进上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续写华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