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生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02]
[ 字体:  ] [分享: ]

7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1.jpg


会议认真学习了市委李强书记重要讲话和龚正代市长、汤志平副市长的工作部署安排。会议认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此次市生态环保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鼓舞和激励,是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加力、再深化、再提升的重要契机。

 

会议要求,各处室和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从人民城市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对上海城市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以及两者的辩证关系,始终将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贯穿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过程,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积极推动我市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的解决,谋划好以绿色发展为牵引的“十四五”生态环保规划,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成效新进展,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利”,助力人民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

 

会议围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逐项进行了梳理,进一步明确了任务清单的牵头和配合部门,形成了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业务处室抓推进的工作责任机制。同时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市生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抓紧起草本市生态环境系统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


2.jpg


         会议举行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号召全体党员将入党的初心化为献身生态环境事业的不竭动力,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在历届局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接续奋斗,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4.jpg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季度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