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史
发布日期:[2020-09-14]
[ 字体:  ] [分享: ]

  91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国务院新闻办原主任,原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浦东新区首任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启正同志作“改革开放史”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同志主持会议。


1.jpg


 程鹏同志指出,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学习改革开放史正逢其时。8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出,支持浦东推进更高层次开放。李强书记也多次强调要传承发扬浦东开发开放之初的志气心气朝气,继续高举浦东开发开放旗帜,实现新时代更高质量发展。程鹏同志强调,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强书记有关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老一辈浦东开发开放者敢为天下先、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站高望远的战略思维,推动上海生态环境工作改革创新再上新台阶。

    

 赵启正同志以“浦东开发的思想历程——浦东开发的‘软成果’”为题作辅导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着重分析了浦东过去30年开发实践中取得的“软成果”——改革思路、成功经验及先进方法。赵启正同志提到,浦东的开发首要前提是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道路自信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浦东开发始终坚持社会全面进步的开发,坚持金融、基础设施、高新技术先行,坚持法规和规划先行,在吸纳世界的资金和技术的同时,更注意吸纳世界的智慧。他还强调,用一流党建带动一流开发是浦东开发的宝贵经验之一,廉政是重要的投资环境,他鼓励在座党员、干部要大胆谨慎、勇于担责,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付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大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结束后,赵启正同志与在座的党员、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踊跃提问,他一一回答,分享了发挥上海独特优势、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等方面的见解。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保持敢闯敢试的精神,继续保持迎难而上的勇气,努力在本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推出更多创新举措,努力当好排头兵、先行者,为超大城市的生态环境治理提供上海样本、中国经验,推动新时代上海改革开放再创新奇迹。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共130余人参加学习。

(来源:局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