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 字体:  ] [分享: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1月1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主持。

1.PNG


述职评议考核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会上,7位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五个方面作述职报告,各分管领导逐一作点评。机关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薇萍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提要求。


程鹏对各单位进行了总体点评。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奋发进取,“四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初见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加快构建,基层党组织管理日趋规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进博环境保障等提供了坚实政治保证。


程鹏强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 “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和“书记抓,抓书记”的指示精神,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踏踏实实做好“四种人”。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中心任务,积极有为、趁势而上,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二要推进党建与业务贯通融合,做事业发展的领路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通过业务实践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促进党建深入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同向发力、互促并进。三要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营造尊崇制度的氛围,持续深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与时俱进完善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制度,抓紧补短板强弱项。下大气力抓制度执行,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四要在管班子强队伍上下功夫,做铁军建设的带头人。要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对干部队伍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加快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推动党建工作和生态环境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2.png


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直属机关党委委员以及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