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系统召开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1]
[ 字体:  ] [分享: ]

 5月8日下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系统召开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会上,七家局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交流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好经验好做法,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交流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情况。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薇萍作了点评并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了工作要求。

 程鹏强调,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属各级党组织要以清单化管理制度为主要抓手,压紧压实压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运用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年度“问题、责任、项目”三张清单,形成明责、督责、述责、考责、追责的工作闭环。局属各单位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同时,切实发挥纪检专责监督作用,形成各方监督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结合起来,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纪检部门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构,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2.jpg

    

 程鹏还强调,坚持“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作表率,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推动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发挥好青年干部、专兼职党务干部、离退休干部的辐射带动作用,创新学习形式,用灵动鲜活和“接地气”的方式,深入挖掘党史中的典型人物和故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着力点,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程鹏同志还以“牢记初心使命,奉献美丽上海”为题上了专题党课。

 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朱石清主持,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薇萍出席,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负责人、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