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暨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6-15]
[ 字体:  ] [分享: ]

照片1.jpg


6月1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暨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原馆长、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大学特聘教授张黎明作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主持报告会。


照片2.jpg

报告会上,张黎明同志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回眸党的艰苦创建和新中国的辉煌成就》为题,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讲起,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描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从上海石库门走向北京天安门的历史轨迹,阐释了“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的丰富内涵。他还以亲身经历,分享了十九大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们集体瞻仰一大会址时台前幕后的故事。通过此次辅导报告,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深受鼓舞、获益匪浅,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照片3.jpg


程鹏同志就当前局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机结合,在系统地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书目的基础上,还要重点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重要文章,从党史学习中找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法和智慧。二是精心组织,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组织好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开展具有党的诞生地特点和环保特色的各类主题活动。三是坚持知行合一,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基层调研,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一批市民关心的环境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让党的诞生地天更蓝、水更清,让绿色成为城市发展最动人的底色、人民城市最温暖的亮色。


照片4.jpg

局领导班子成员吴启洲、苏国栋、陈薇萍、柏国强、毛文佩,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王红恺、楼菁,局机关处级干部、全体党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局直属机关党委)